早,天气不错。

【邓复升中心】圆心

“日升复月落,碧草生天涯”


【原则上无cp,有三期损友和微草战法牧铁三角】





邓复升,在微草粉丝奇妙的世界观里,身兼数职,包括但不限于:御前总管,监察御史,左相右相,兵马大元帅,圣母皇太后,以及皇上王杰希流落在外数年的青梅竹马白月光。

总之是能文能武德才兼备,既主外又主内,管得了熊孩子治得了正副队,下传圣旨上达天听,兼容并包无所不能,也算是一代传奇。

就讲讲三期老大哥,方王调解员,微草大总管,我们好运的邓复升,邓副队。



邓复升记得自己到微草的那天是个晴天。

“我记得是个阴天,”王杰希说,“接你的时候方士谦那个事儿逼没撑伞。”

“合情合理。”杨聪鼓掌。

他们仨有个小群,没事在群里吹吹水,冬休夏休约个饭,群主是邓复升,站在三期生食物链顶端的男人。


正值第九赛季夏休,杨聪盛情邀请帝都的两位朋友到T市一聚。

邓复升退役后捡起了撂下多年的科学文化知识,决定考个大学再次实现一下人生价值,接到杨聪的消息时刚从知识的海洋抬起头来。

事实证明,当人开始学习的时候,一切与学习无关的事情都是有趣的。

邓复升欣然同意,王杰希没什么意见,杨聪拍板后天上午车站见。


两天后的上午9点半,车站门口M记,王杰希挑挑拣拣下单了早餐,甚至想来一套第二份半价的麦旋风。

“不了谢谢,”杨聪婉拒了第二份半价,“你等复升来问他要不要吧。”

王杰希下了单,吐槽道:“你现在特别像一个望穿秋水的空巢老人你知道吗?”

杨聪怨念地看他一眼,到小群里敲邓复升。

邓复升:刚下课,在来了

“真是勤奋。”杨聪感慨。

王杰希表示同意。

邓复升:你们还在车站吗?

风景杀:在啊,就差你了,还不赶紧的,你王等急了

王不留行:?

邓复升:我就知道我王根本没说什么,杨聪你少来狐假虎威挑拨离间


一个半小时后,T城某饭店,邓复升左边儿杨聪右边儿王杰希,手里拿着第二份半价的麦旋风,还是诡异的跳跳糖口味。

杨聪对着麦旋风指指点点,“老邓你不能这么惯着他。”

邓复升无辜地眨眨眼,王杰希也无辜地眨眨眼。

“老邓,你对待王杰希,是如此的和煦,如此的温暖,”杨聪继续指指点点,“相比之下我就像是前妻的孩子,总共三个人的小团体,你俩还要孤立我。”

“怎么会呢,”王杰希心不在焉道,“你明明是捡来的。”

“邓复升你看看他!”

“好啦好啦先点菜吧。”邓复升拉偏架。


人老了聚在一起就容易话当年,不话自己也要话一话别人,职业生涯圆满落幕的邓复升自然是重点关怀对象。

“我去微草之后的第一次战术会议,老王突然说以后我会是微草的一个战术中心,给我吓得,”邓复升笑道,“我当时想我何德何能啊,混了三年日子然后空降新科冠军队战术中心,可把我牛逼坏了。”

“然后呢?你就感激涕零誓要报答你王知遇之恩?”

“不至于……”邓复升示意杨聪去问王杰希。

王杰希给自己续了杯茶,“我让他不要想太多,他只是战术中心,微草的战略中心还是我。”

“卧槽,不愧是你,年少轻狂意气风发啊,”杨聪感慨,“真是好时候。”

邓复升怼他,“你自己老就老了,不要说的跟老王也不行了似的,老王现在也很意气风发。”

“邓复升你有的时候真的和你王的脑残粉一样你知道吗?我都怀疑老王会洗脑。”

“没有没有,人格魅力而已。”王杰希谦虚道。

杨聪无语,“你说我要是把老王私底下和我们在一块儿的样子拍下来发出去,明天的热搜会不会是#王杰希 人设崩塌#之类的?”

“想多了,你要相信我王的人格魅力,粉丝们只会觉得‘天哪他真可爱’。”邓复升把吃完的麦旋风扔进桌底下的垃圾桶。

“……你说得对。”



第五赛季夏休期末,微草老的小的们都逐渐归队恢复训练。

第一次全队集训,下午开会讲了一下新赛季注意事项,快结束时王杰希冷不丁来了一句“复升以后会是我们的一个战术中心”。

邓复升震惊,更让他震惊的是微草众人居然没有人有异议,方士谦居然还很赞同地点了点头。

然后王杰希就宣布散会了。


晚饭时候邓复升端着餐盘做到王杰希边上。

“我当战术中心?”

“你有这个实力,而且你靠谱。”王杰希肯定道,“微草需要一些稳重的角色作为构建战术框架的基础,李亦辉的柔道是一个,你的骑士是一个。”

邓复升了然,就算是列阵型也需要一个基准点,就算王杰希收敛了魔术师打法,王不留行依旧飘逸得可以,不能指望他来当这个锚点。至于方士谦,作为一个具有强攻击性的治疗选手,他在场上既可以大奶四方,也可以作为独立战斗力使用,作用多变,风格灵活,一般是带节奏的那个。

也正如王杰希所说,都不够“稳重”。

“那方神呢?”邓复升还是问了一句,希望求证自己的推测。

王杰希面不改色,“腿短。”

“王杰希!你哥我1米83!帐号卡行为上升选手,你这属于是人身攻击!”方士谦在隔壁桌一声怒吼。

邓复升吓得一哆嗦,差点摔了筷子,王杰希充耳不闻,仿佛刚刚被指责人身攻击的不是他一样,食堂里微草上下工作人员也一脸自然且习惯,心理素质不是一般的好。

邓复升有那么一个瞬间觉得自己与这里格格不入。



王杰希辩解道,“还好啦,至少你来的时候我和方士谦已经很少吵架了。”

邓复升笑得很委婉。

“老王,你和方神平时给人一种什么感觉你自己心里没点儿数吗?”杨聪面无表情,像一个冷酷的风景杀。

“你说。”

杨聪清清嗓子,“爱情死的早,孩子要高考,离婚离不了,凑合也还好。别人家的正副队缠缠绵绵,你和方士谦只有相看两厌,所谓是包办婚姻害死人,将错就错毁一生。老邓呢,就是夹在你俩中间的居委会调解阿姨。”

“你会打快板吗?”

“……注意一下你的关注重点王杰希同志。”

王杰希耸耸肩,“重点啊,那你这就属于刻板印象,明明第六赛季以后我和方士谦已经能够一起和平地出去吃夜宵了。”

“堂堂微草正副队大晚上溜出去吃夜宵,你们就是狼狈为奸知法犯法同流合污监守自盗,还带坏人家老邓。”



最开始喜欢大晚上溜出微草吃夜宵的人是方士谦,后来王杰希秉持着“打不过就加入”的原则和方士谦搭伙干饭,邓复升来了以后觅食小分队扩大到三个人,有时吃完回来还能抽签决定谁去查个房。

第七赛季初的某天,战法牧铁三角又一次带头违反队规,三个身价加起来几千万的人在路边大排档随便挑了张桌子,也不怕被人认出来。

吃得正酣,方士谦突然举起他的雪碧,“干杯。”

王杰希看他一眼,举起可乐。

邓复升习惯了这两个想一出是一出的家伙,从善如流地加入。

他想了想,举起手里的AD钙和面前两个易拉罐碰了一下,说:“敬微草。”

“我靠还有这一出?”方士谦道,“那我敬冠军。”

然后两人一起看向王杰希。

王杰希拿着可乐和他们又碰了碰,“敬未来。”

“可以,格局打开了。”方士谦称赞。

邓复升突然觉得很开心。

未来啊,多好的词,前路明朗,来日方长。

下一秒他转头看见微草的未来们在几张桌子开外飘忽的眼神。



“说起来,微草那些孩子不好带吧?”杨聪问道。

“其实还好,”邓复升的表情还是有一丝一言难尽,“毕竟相比于微草的后辈,明显还是前辈和同辈更难搞一点。”

“前辈是比较难搞,但不要污蔑你的同辈。”王杰希还在挣扎。

杨聪兴致勃勃,满脸写着“这两个龟孙还有什么故事是我不知道的快说来听听”。

邓复升随便回忆了一下,摆摆手,“算了,该知道的你也都知道。”

杨聪露出一个怀疑的眼神。



当然还有不该知道的,连王杰希都不知道的事。

那是第七赛季的下半程,大概五月初。

微草正副队又吵了一架,吵得狂风四起飞沙走石天昏地惨日月无光,关键是这次根本没人知道他俩为什么吵。

邓复升愁啊,这俩表面跟没事人似的,微草的老人们原地梦回第三赛季,小的那几个也都是鬼灵精,哪里感觉不出来气氛的诡异?

刘小别和袁柏清每天在训练室不敢说话,隔着电脑眉来眼去交流脑电波,转头眨眨眼给邓复升递求救信号,眼神中都是生的渴望。

邓复升拉着王杰希出去吃夜宵。

“你和老方这样,小别他们压力很大啊。”

王杰希说:“知道了,不会影响比赛的,你放心。”

不,我不放心。邓复升心道,这不是影不影响比赛的问题,这简直有害心理健康。

第二天比赛日,微草全员发挥神勇,打得一个比一个凶残,刘小别操作手速都飙出了新高度。

不在沉默中灭亡,就在沉默中爆发。邓复升泪流满面,谢谢大师,我悟了。


邓复升更愁了,前一天拉着王杰希吃了一顿夜宵半句话也没套出来,第二天打完比赛摸了摸自己不存在的腹肌,拉着方士谦又吃了一顿。

“这次又是为什么吵啊?”

“我要退役了。”方士谦扣着雪碧的拉环。

“然后呢?”

“然后什么然后,你能不能给点儿反应,别和王杰希一样。”

邓复升叹气,“我就知道老王是这个反应,你们肯定不是为了这个吵。”

方士谦不说话了。

“说说呗,总不能是你表白被拒了吧。”

“去去去想什么呢你,”方士谦嫌弃地挥挥手,“我觉得王杰希现在这样不行。”

邓复升看他一眼,眼神中明明白白写着“你不是一直都觉得他不行”。

方士谦继续摧残易拉罐的拉环,“我不是说他不行,唉,也不是,就他现在这样儿,一门心思扑在微草上,那不行,他这样早晚要鞠躬尽瘁死而后已,对微草也未必是好事。”

邓复升苦笑,“你能不能说点儿好啊,老王他就是这么个人,你也劝不住他。”

“那我就这么看着啊?”方士谦冷哼一声,“我就和他说,要不我再打一年,然后他就和我吵。他居然说我不行,我靠,几百年没人敢这么说我了,我多打一年叫透支,他他妈的就是个不会累的神仙!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,什么毛病!”

“行行行,消消气,消消气。”邓复升拉开一听雪碧递过去,方士谦接过,仰头一口下了半瓶,两个人便都不说话。

大排档四周人声鼎沸,啤酒瓶碰撞,竹签落入垃圾桶,折叠桌铁制的桌角划过地面,锅边窜起半米高的火焰,热油淋在水煮鱼上。

良久,邓复升放下支着额头的手,笑道:“你俩说的都对,微草不是没了他就不行,也不是没了你就不行。”

“你们这些天才啊,别看不起人,还有我呢,还有亦辉,柳非,小别,柏清,下赛季小高也要出道了……你就安安心心地拿个冠军,然后该上哪儿上哪儿,边儿凉快去,老王呢,我相信他有分寸,大不了我帮你看着。”

邓复升另开了一听雪碧,碰了碰方士谦手中的半瓶,“敬微草,敬冠军,敬未来。”

方士谦放低了瓶口,难得一脸郑重,“我敬你。”



邓复升想起当时的场景,忽然觉得此刻面前的水煮鱼都有些眼熟,像极了微草隔壁大排档出品的模样。“说真的,我一直觉得微草那些孩子心态那么好,你和方士谦吵完架之后那点低气压绝对功不可没。你看老方退役之后,小高的心态和刘小别袁柏清那俩熊那差距。”

王杰希抬头看他一眼,“明白了,回去就和许斌吵一架。”

“不是,你离谱吗?这和我们家阿斌有什么关系?”

王杰希懒洋洋地笑,“你家阿斌继承了老邓的衣钵,现在的定位是新生代的良师益友,心灵导师。”

“青出于蓝啊,”邓复升挑了一筷子水煮鱼,“比我强,我是内务总管。”

“俗称老妈子。”

王杰希不甚赞同地皱眉,“别瞎说。”



邓复升,加入微草两个月开始帮王杰希查房,不是副队,胜似副队,以至于方士谦退役时袁柏清看着微草新的人事任命公告,恍然大悟,“原来副队不是副队吗?”

“皇后杀了皇后。”柳非接了一句。

刘小别头也不抬地刷着手机,“不要玩烂梗。”

夏日的午后最适宜犯懒,邓复升推门进来,就看见休息室大沙发上统一姿势瘫着的三个人。

“小高呢?”邓复升环顾了一下,没看见高英杰。

“哦,他水杯落宿舍,回去拿了。”

邓复升故作惊诧地轻轻挑眉,“我以为你们会趁机买奶茶。”

“不不不,”袁柏清义正辞严,“我决定从今天开始早睡早起清淡饮食,争取为微草健康工作五十年。”

“我请客。”

“谢谢邓哥,我要佛手柠檬茶加一份茶冻少冰五分甜,爱你哟。”袁柏清wink比心。

柳非不是很想搭理这货,转而问道:“邓哥,队长呢?”

“请假了,说是家里有事,今天下午常规训练。”

袁柏清一拍桌子,“诸君,我先行暴毙了。”

“爱死不死。哦对了,提醒你一下,方神问过的,休息室上吊不算工伤。”柳非毫不留情的吐槽。

袁柏清继续半死不活地瘫回沙发上。

刘小别抱着手机窝在边上,假声假气地拖长了腔:“啊——不想动——我不想训练——”

“这个不行,”邓复升无奈地看了一眼沙发上三条咸鱼,“不过可以来单挑。”


晚上邓复升查完房给王杰希挂了个语音通话。

“怎么样?”王杰希问。

“常规训练都挺好,训练数据我发你了,网不太好还在传,”邓复升开着word文档,“小高的精准度又有进步了。哦对,我和小别单挑了一场。”

王杰希发了个询问意味的鼻音,“你赢了?”

“嗯,我的打法还是比较克制他。”

王杰希那边没什么动静,邓复升便接着说,“小别的进步很大啊,和赛季中那会儿不能比了,现在在不出错的前提下,有效操作手速最高可以到300。但如果对方是防守型选手的话,长时间强攻不下,小别的手速还是可能会失控。”

“这个没办法,还是得练。”王杰希语气很是平淡,“小别在打法上没有特别鲜明的个人风格,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。”

“你已经证明了个人风格有时候什么都不是啊,”邓复升不无感慨,“天下武功,唯快不破,小别能控制好手速的话,风格也不那么重要,当然,能形成自己的风格是最好的。”

王杰希出了一口气,呼气扑在耳麦上,模模糊糊地响,他突然换了很轻松的语气,“我明天还是不回来啊,你记得安排他们训练。”

“喂……你是不是这么多年没指望上方士谦现在就可劲儿差使我啊……”

“你靠谱嘛,”王杰希声音微微拖长,带着点懒散的愉悦,“他们几个服你,也不怵你。就这一点,你比我和方士谦强多了。”



“不管怎么说,你都是微草最好的队长。”邓复升碰了碰王杰希的杯子。

“未来会有更好的。”王杰希给自己的高脚杯里添了半杯可乐,朝邓复升举杯,“敬你的,希望我们邓太后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。”

杨聪搓了搓胳膊,五官皱在了一起,“你俩怪肉麻的。”

“怎么,嫉妒我俩父慈子孝情比金坚啊?来,敬你这个东道主一杯。”

杨聪灌了一口可乐,气泡炸得他上颚发麻,仿佛吃了俩跳跳糖麦旋风,“就你这成语用的,你还是赶紧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吧,什么玩意儿啊。”

“这水煮鱼烧得还不如微草隔壁大排档呢,”邓复升岔开话题挑剔道,“哪天我有空,你来B市吧,我们去那边吃。”

“我去一趟B市你就请我吃大排档啊?”

邓复升理不直气也壮,“哪能啊,当然是老王请客了。”

“那就更不能吃大排档了啊,我们老王什么人啊,年入千万的微草队长,青年才俊,哪能吃大排档呢。”杨聪顺水推舟敲竹杠。

青年才俊很是无所谓:“都行……可是隔壁大排档真的挺好吃的,我还是建议你尝试一下。”

杨聪无语,“你们到底对大排档有什么执念啊!?”

邓复升循循善诱,“不要看不起大排档,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朴实无华,但它既然能在B市寸土寸金的地方十年如一日的存在着,必定有它独特而不可替代的方面,在它平凡的外表下,有着丰富的内涵和……”

“停停停,不要乱上价值,”杨聪打断他,“我吃还不行吗?”


评论(13)
热度(227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刀刀拔刀 | Powered by LOFTER